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5分鐘,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哈福‧艾克T.Harv Eker 著 第二篇  財富檔案----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17種思考方式和行為 致富法則: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財富檔案一: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你必須相信,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的成功,也只有你能造成你的平庸,只有你能造成自己為錢辛苦或前途茫茫。不管出自於自覺或不自覺的原因,你的人生狀態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窮人不願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卻選擇扮演「受害者」的角色。這種人有三種明顯特徵:1. 責怪:受害者會怪經濟不景氣,怪政府,怪股市,怪他們所從事的行業,怪老闆、員工,怪客戶服務,怪合夥人,怪配偶,怪上帝,當然還有自己的爸媽,而完全不用檢討自己。反正,做錯事的永遠是別人或別的事情,一定不是他們自己。2. 合理化:如果受害者不是在怪東怪西,就會在找藉口或者想辦法合理化。任何一個說錢不重要的人,都是沒有錢的人!有錢人了解金錢的重要性,了解金錢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但是窮人會說:「錢沒有比愛重要。」難道你會問你的手臂比腿還重要嗎?所以說,「錢」在它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太重要;而在它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它就完全不重要了。「愛」雖然可以讓世界轉動,但是它不能蓋醫院或打造一個家,也不能當飯吃。3. 抱怨:全宇宙通行的定律:「你所關注的事情會擴大。」當你抱怨時,你關注的是你生活中正確還是錯誤的事?顯然是錯誤的事;既然你所關注的事情總會擴大,那麼你就會繼續得到更多錯誤的事情。這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也就是說,你在抱怨時,其實是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 所以要盡量遠離愛抱怨的人,因為負面能量是會傳染的。責怪、合理化和抱怨,就像是藥丸,頂多紓解一時的壓力,減輕失敗的焦慮而已。你要時時提醒自己:是你在創造自己的人生,而且隨時都在吸引成功或爛事進入你的生命,所以務必明智選擇你的想法和你所說的話! 就某方面來說,人活著最重要的憑據就是得到別人的注意;而人們變成為了得到別人注意而活,實在是個錯誤。把注意和愛分開,你會覺得自由,可以愛對方真正的自己,不是愛他們能為你做的事。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創造我自己的理財等級!」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當你發現自己在責怪別人、抱怨或找理由時,用太平洋房屋食指劃過喉嚨,提醒自己正在斷送自己的致富機會。直至把這些有害的習慣全部改掉為止。2. 在每一天睡前,寫下一件你今天進行很順利的事,以及一件不順利的事,然後問自己:「我是如何創造出這兩種情形的?」如果牽涉到別人,就問:「造成這兩種情況的原因中,我扮演了什麼角色?」這個練習可以讓你學習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並且讓你發現哪些策略對你有益,哪些無益。 財富檔案二: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採取守勢而非攻勢。他們最在乎求生存和保住安全感,而不是創造財富和富裕。真正的有錢人,追求的是擁有大量的財富。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很可能永遠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的不得了。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的目標是變成千萬富翁以上!」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寫下兩個財務目標,要能顯示你確實決定要創造富裕生活,而不只是要平庸或貧窮的生活。為以下的目標寫下「必勝」兩字: 年收入: 淨值: 為這些目標設定一個實際的完成時間。 2.定期去享受一下「有錢人」的生活:高級餐廳大吃一頓。 財富檔案三: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大部分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錢人很清楚,他們想要財富,他們的慾望不會隨便動搖,所以全心全意投入於創造財富的活動中。 有錢人不會把混亂的訊息傳至宇宙,但窮人會。 你永遠會得到你「潛意識」裡想要的東西,而不是「嘴上說」想要的東西。 所謂「想要」有三種層次: 一、「我想要變得富有」:只是想要,並不會起作用); 二、「我選擇要變得富有」:「選擇」具有很強的能量,它能幫助你負擔起責任,並為自己創造自己的現實; 三、「我致力於變得富有」:「致力」是毫無保留貢獻自己,完全付出,獻上自己的一切,以達成富有狀態。也就是願意做任何該做的事,付出所有該付出的時間。沒有藉口、沒有如果、沒有但是、也沒有也許,當然更不許失敗。這是戰士的方式:「我會變得富有,而我會嘗試到死為止。」 想要變成有錢人,需要專注、勇氣、知識、專業、百分百的努力、永不放棄的態度,以及一顆有錢人的腦袋。 宇宙會幫助你,引導你,支持你,甚至會為你創造奇蹟。但是,首先,你自己必須先投入!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致力於變得富有。」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設計裝潢!」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具體寫下為何你認為創造財富對你是一件重要的事。2. 告訴一個支持你的朋友或家人,你要喚起心中那股願意做出承諾的力量,讓這股力量幫助你創造成功。把手放在你的心上,看著對方的眼睛,說出以下宣言:「我________在此宣示,我要成為大富翁,預計於________以前達成。」你的伙伴要對你說:「我相信你。」然後你說:「謝謝你!」對照你在許下承諾之前和之後的心情。如果你覺得自由,那麼你就上路了。如果覺得有一點恐懼,那麼你也上路了。如果你連做這個也懶,你麼你還處在「不願意付出所需付出一切」的狀態,或是「我不需要做這種事」的狀態裡;不管是哪一種狀態,我都要提醒你:就是你那種方式把你自己帶到今天這個處境。 財富檔案四: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收入定律: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生的價值成正比。 市場以四個因素來判定你的價值:供給、需求、品質、數量(你實際上把多少自身的價值帶進市場中,也就是說你服務了多少人或影響了多少人)。 人生不只是關於你自己怎麼過活而已,還與對別人的付出有關,也與完成你的使命有關,與你為什麼會在此時存在於地球上有關。人生,是把自己這一小塊拼圖加進世界的版圖上。大部分的人都太執著於自我,認為一切都繞著自己轉。然而,如果想活出「富裕」一辭真正的意涵,它就不會只跟自己有關,而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 最快樂的人是完全發揮天賦的人。你的人生使命之一就是儘可能與更多人分享你的天賦和價值。 我將企業家定義成「一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可以賺大錢的人」。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想玩大的!我選擇去幫助成千上萬的人。」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先寫下你具備的天賦,就是自然而然就可以做得很好的事情。再寫下你可以如何運用這些天賦、用在哪些方面,尤其如何在你工作上用它們。2. 你可以如何幫助比你現在工作或事業上所影響到的人再多出十倍的人數?如何幫他們解決問題?寫下來,或者找一個人來腦力激盪,至少想出三個不同的策略。想想「槓桿原理」。財富檔案五: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有錢人看見機會,窮人則看見障礙;有錢人看到成長的潛力,窮人看到賠錢的潛力;有錢人專注於可以得到多少報酬,窮人專注於負擔的風險有多高。 「杯子是半滿還是半空的?」這裡談的不是正面思考,而是你習慣性看待世界的角度。 窮人基於恐懼而做出選擇,有錢人冒的是經過計畫的風險。 把時間和精力用來創造你系統傢俱想要的事物,當障礙出現時,就把它處理掉,然後很快重新聚焦在你的目標上。人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不必把時間都用來救火,而是要把時間和能量放在想法和行動上,穩定向前,朝著目標邁進。 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專注於機會而非障礙。我預備,我開槍,我瞄準!」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加入遊戲。拋開舊有成見,馬上開始去做!2. 練習樂觀。不管誰提出什麼問題或障礙,都把它改造成一個機會。3. 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而不是想著你所沒有的事物。列下清單,寫下十件你在生命中覺得感激的事。接下來的一個月中,每天早上把它念一遍。如果你不感激你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你將不會再得到更多,也不會需要更多。 財富檔案六: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想法和意見進入你的腦子裡,沒有對錯或好壞的分別,但是等它們進入你的生活之後,確實可以增強或者削若你的快樂和成功。你討厭有錢人,並不會對他的幸福或財富造成任何影響,但是卻會影響自己的幸福和快樂。當你出現了對自己或他人都沒有好處的想法時,你一定要能察覺,然後很快轉到比較正面的想法上。 以為有錢人都是壞人,這種觀念根本只是自以為是的看法。憎恨有錢人是最能讓你繼續保持貧窮的方法。而是要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 積極正面、可信賴、專注、有決心、堅持、努力、活力十足、處世圓滑、能言善道、有小聰明、專精於某一領域……致富的所有重要特質中,得到別人的信任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項。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欣賞有錢人!我祝福有錢人!我愛有錢人!我也要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有錢人!」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練習「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無論你看到什麼,只要是你想要的,就祝福它,也祝福那個擁有它的人。2. 寫一封信寄給某個領域非常成功的人(你不一定要認識此人,也不必與對方見過面),告訴他們,你多麼崇拜和尊敬他們的成就。財富檔案七: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模仿,是人最主要的學習方式。 創造財富最快速也最省事的辦法,就是去學習那些堪稱理財大師的有錢人如何玩這個致富遊戲。你的目標是模仿他們內在的策略和外在的策略。如果你採取同樣的行動,也擁有同樣的思考方式,那麼很有可能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練習重新定義別人負面的行為,把它當作你絕不要模仿的例子。 小系統家具心交朋友,也要小心選擇你打算花時間跟哪些人相處。 有錢人會去找贏家相處,窮人則會跟失敗者攪和。因為----舒服的感覺。 如果你想變成有錢人,就必須改變自己內在的藍圖,打從心底相信你自己跟那些大富翁一樣好。 不要嘲諷有錢人,而是樣把他們當作模範。不要從有錢人面前逃開,而是要上前認識他們。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把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當作模範!我跟有錢人和成功人士往來!如果他們可以做得到,我也可以!」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找一本事業成功的大富翁的傳記來讀。例如:卡內基、梅琳凱、洛克斐勒、川普、巴菲特、威爾契、比爾蓋茲、泰德透納等。在他們成功的故事裡尋找啟示,學習一些追求成功的策略,最重要的是要模仿他們的思考模式。2. 參加一個高級俱樂部,例如網球、高爾夫球、健身、商業俱樂部等。在富麗堂皇的環境下與有錢人交誼。如果負擔不起付費用,可以在城市裡最高級的飯店喝咖啡或下午茶,讓自己習慣這種氣氛,觀看四周顧客,發現他們跟你沒有什麼不同。3. 指出你生活中的一個狀況,或一個人,特別是帶有負面能量的。把自己從那個情況或關係中移開。如果是家人,就盡量少待在他們身邊。不看垃圾節目,不看不好的新聞。 財富檔案八: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厭惡推銷,是最容易阻礙成功的障礙。對於銷售和宣傳有困難的人,通常很窮。 有錢人通常都是優秀的宣傳者,他們可以也願意滿懷熱情來推銷他們的產品、服務和創意。而且他們很懂得用極富吸引力的方式包裝自己。有錢人通常都是領導者,而所有領導者都是宣傳者。而領導者賺得錢遠遠多於跟隨者! 不願意推銷的人,因為不真心相信自己,不真心相信自己的產品。 提出宣言:把手放在心上,大聲說:「我用熱情和熱忱向別人推銷我的價值。」 摸著腦袋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像有錢人一樣行動:1. 你認為,你目前圖公的服務或產品有多少價值?從一到十給它一個分數。如果你給7~9分,請修正你的產品或服務,提高它的價值。如果你給6分以下,那麼不要再繼續提供那項產品或服務,而去宣傳你真正相信的東西吧。看書、聽有聲書,或者去上一堂行銷與業務的課程。讓自己成為這兩個領域的專家,讓自己可以專精到向別人宣傳你的價值的程度,而且是用百分之一百的誠實態度來做宣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東森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72ufus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