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愛主播倪銘均 四川賑災紀實 (關懷第一天) 四川賑災(2008.07.01)(關懷第一天) 清晨0550moningcall、0715用餐、0745集合祈禱, 接著和花蓮靜思精舍以及全球志工,同步參與志工早會 (或是看上人開示),這是我們每天早上的行程。 鄉親的歡迎 我被分配到棚花村,師兄坐一台小巴士,師姐坐一台小巴士。 聽說情趣用品師姊很精進,車上都在分享, 我們這台車,包括康師傅(頂新集團)的志工, 精進的方式不太一樣,我們是先養精蓄銳, 保留最大最好的體力給鄉親 抵達棚花村,就看到當地鄉親還有小志工, 列隊唱歡迎歌來迎接我們。不只唱歌,他們還有歡呼。 「冬瓜.西瓜.哈密瓜,師姑師伯頂呱呱」 「師姑.師伯.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 看到鄉親穿著慈濟的志工背心,歡迎我們, 這在永慶房屋其他慈濟場合(不論台灣或是海外), 也都會出現的場景,真的覺得慈濟志工就像是一家人。 而此刻,因著相同的歌曲和歡迎場景, 我們和受災的鄉親也像是一家人, 那種四處都有家人的感覺,眼眶很自然的有些紅了。 小志工每天會有授志工服的儀式, 所以歡迎我們的時候並沒有穿著志工背心 幫上人擁抱 上人在開示當中表示 「代替師父愛住商房屋我所愛 幫我膚慰我想伸手去膚慰的人, 我擁抱不到他們,請你們去幫我們疼惜」 在小志工歡迎我們之後,我們就去抱抱他們。 我第一位抱到的小志工是14歲就讀初二的黃智, 另外一位是13歲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古紅, 後來看到一位小小朋友,她是才五歲的羅文靜, 想到她和宗宗一樣大,也過去抱抱她。 (她好像比宗宗小半歲) 太平洋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f72ufus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